陈塘

Te pido disculpas.

[圣德]no love

有大量私设。

结尾很迷。题目很烂。依旧be向。

圣德圣德圣德。

-

豪华的宫殿,用金子堆砌的雕像,丝绸做的地毯。

一切都华美精致。

这是圣主的世界。

他统治着一切。残暴,好战。圣主是毋庸置疑的王。

-

德拉格是他唯一的儿子。

龙是无性繁殖的生物。

鬼知道他到底为了什么才生下了德拉格。

-

德拉格并不喜欢他的父亲。

糟心的老家伙,应该去死死才好。

圣主陪德拉格的时候,只有一次。

更多的时候,他总是扔过来一本法术大全,让德拉格独自练习魔法。

''你是我最骄傲的儿子,总该要会点什么。''

圣主的解释是这样的,

哼,虚伪。为了我好还在法术里面下禁忌,就是怕我反了他。

德拉格差点就信了圣主的话。

是不是真话,谁管呢。

德拉格真是孤独。

-

唯一一次陪伴,是游行的时候。

圣主和德拉格坐在同一辆车上,车厢并不封闭,只挂着帷幔。

王总是要受到敬仰的。

四条青龙拉着车,矮小的人类双膝跪地,把头深深埋在两臂间。

''看吧,他们不敢看我,因为我是他们的神,我是他们的一切。''

圣主的语气难得好了起来。

德拉格却没心思听进心里。

他看见匍匐在地上,脆弱的人类正瑟瑟发抖,在尘土里苟且残存。

可怜,可笑,愚蠢至极。

突然一只龙爪捂住了德拉格的眼睛,是圣主。

''不要看,那是蝼蚁的生活。我才是你的未来。''

脑子有病。

这是德拉格唯一的想法。他什么都看不见,只能闻到父亲的气息。

可是心情好像不坏。

-

德拉格偷了圣主的王冠。代表着权利,荣耀,金钱的王冠。

也没什么特别的目的,只是父亲好久都没正眼看过自己了。

被抓住的时候,德拉格正窝在人类的垃圾桶里,像个流浪汉一样颓废。

只不过流浪汉没有金冠。

圣主亲自动的手。

两条龙看见彼此的时候,德拉格瞬时就喷出了火焰。

圣主也喷出了火焰。

圣主还是那个强大的存在。德拉格的火焰瞬间就被吞噬了。

被火焰烧到嗓子了。

疲惫,失望,愤怒。德拉格看着圣主,圣主应该就是那样的。

他突然就痛苦起来了。火焰的威力这时候才波及全身。

-

被抓住的那晚,父子俩在寝殿里互相看着彼此。

''偷王冠的下场你还不清楚吗。''

''无所谓。''德拉格的嗓子还隐隐作痛。

''你越来越让我失望了。''

''父亲,今天是我过的最有意思的一天。''

因为这是你第二次陪我。

''德拉格,没有什么是有意思的。''

是你制定了法律,创造了我。现在你要用法律杀了我。

-

清晨的雾很难散去。

德拉格被锁链绑住,被迫的跪在高台上。底下是乌泱泱的人群。

蝼蚁禁止议论高位者,他们只能看着。

德拉格视力很好,他能看到底下人的眼神。

不屑,愤恨,开心。还有更多。

德拉格不想看了。他还能看到狼狈的自己。

圣主手里握着一把刀。

宝石打造的刀柄,精美异常。

彻彻底底的艺术品,马上却要沾染鲜血。

''父亲,我很荣幸。''

即使狼狈也摆出最得体的姿态。

''只有你,才可以。''

看着德拉格,圣主倒是不紧不慢,仿佛这是一次普通的交谈。

''您说过,您统治一切,是吗?''

''可是啊,父亲,您不会统治我。''

不知道从哪藏着的匕首割断了德拉格的喉咙。

德拉格自己挣断了锁链,杀死了自己。

德拉格的喉咙还有烧伤的印子。鲜血喷薄而出

挣脱锁链而往外翻的嫩肉也流着血。

铁锈味浓的刺鼻,血液朝四周蔓延。

却触及不到圣主一丝。

-

德拉格说过,圣主统治不了自己。

至少,死亡的那一天,他不属于圣主。

-

圣主头上的王冠正闪闪发亮。

也将永远闪耀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19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